close

思芳  獲頒宜蘭縣特殊優良教師


思芳經過好幾個月的審核


過關斬將  才獲的此殊榮


真是實至名歸


我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  雖然得獎無數   無差此獎


 


思芳十幾年的教師生涯   始終如一


 無私無我 任勞任怨  以校為家 出錢出力  抱持著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的信念


奉獻給學生


在這功利的社會  難得的奇筢


 


得此獎 其他學校的人 送花又擁抱


思芳只有默默安靜領獎 沒聽到一聲恭禧


她說一切都要低調


我總覺得好人都要低調嗎?  我有一點不舒服


而且得獎消息發布十幾天 竟沒人向他致意  甚至家人


才華橫溢 創新想法 大學時代就出過書  前年帶領學生到德國參加世界發明展得到銅牌獎


在家又是大孝女  散盡十幾年教書的薪水   獨立扶養中風多年的父親  辛苦淚水總是往肚裡吞


待人如此和藹可親 笑容可掬   實在是人間少有


為甚麼這樣的人 永遠都要沉默低調 我覺得納悶!


 


德不孤 必有鄰


現今的社會  這句古話真是一大諷斥


原因 : 忌妒


因為忌妒 產生生理的化學變化  讓好勝心者永遠存著恐懼


但不晦言的  忌妒也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低調也許是很多人的生存法則-----周恩來的 "老二哲學"    電影 " 倩女幽魂 "  躲在蘭若寺的---燕赤霞


..........人比鬼 還恐怖       我又是躲在宜蘭三星現代版的 " 燕赤霞  '' ?   還是 悟出 '' 敗中求勝 ''   獨孤九劍---風清揚 ?


 


根據調查  不尊師重道  是現今老師第一的痛


過予保護下一代 是要付出代價


不尊重自然  大自然會反撲 相對地不記取教訓 歷史往往會一再重演




 




 



 



 


 



 


 



 


 



 


 



 


伯傑傳道 也獲得教育義工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橡皮擦刻章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