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與富裕並非天差地遠,只在一念之間。創下個人網路商機年平均九百億日圓的日本安麗直銷天王中島薰認為,想賺取金錢、獲取高額收入,必須有一套屬於自己的金錢哲學。
   所以,當出版社力邀他以金錢為題撰文出書,慨然允諾之餘他表示,寫書的目的不在傳授賺錢秘訣,而是介紹更深層的金錢哲學,希望能引導讀者走上豐富的人生之旅。  
    在這名直銷天王眼裡,金錢代表什麼?依他所見,金錢基本上是平等的。舉例來說,每個人支領的薪資總額並不相同,這種看似不公平的現象實質上是公平的,完全不顧工作能力而給予每個人相同薪資,才是不平等。


    此外,不論男女老幼都能自由使用金錢,從這點來看,金錢也是平等的;惟儘管如此,金錢的價值並非始終如一,假設一枚五百日圓硬幣和一張一萬日圓鈔票讓你選,一般人十之八、九會選一萬日圓鈔票。然而你若身處沙漠,眼前只有接受硬幣的自動販賣機,在這種狀況之下,一萬日圓鈔票不過是一張毫無用處的廢紙。


    中島薰建議讀者,除了思考金錢的本質,也應正視金錢的意義;他認為,想要賺錢,就得先增長自己賺錢的EQ,他並傳授「中島薰式」的賺錢EQ養成法,共有十項法則:


    一、永保健康。二、永懷感恩之心。三、洞燭機先。四、捷足先登。五、不做討厭鬼。六、常伴福星高照之人。七、替他人打氣。八、有所為,有所不為。九、助人常樂。十、經常聆聽心靈音樂。


    他並舉了個例子,說明幸運彩券或許是不幸彩券。某次,一則國外報導敘述某家公司員工集資合購彩券,相約如果中獎就依比例平分彩金。


    員工出資的彩券基金,說好由A小姐代為購買;惟買彩券時,A小姐突發奇想,自己多買了一些彩券;集資的彩券基金大約有十萬日圓,A小姐自己另掏腰包的,約三千日圓左右。


    豈知開獎當天,大家集資的彩券並未中獎,但A小姐自己買的部分竟然得到數億日圓彩金,儘管A小姐費盡唇舌解釋,同仁卻議論紛紛甚至忿忿不平。


    中島薰說,他在意的是這則新聞的後續發展,亦即A小姐是否不顧公司同仁觀感,將彩券全數歸為己有?


    他認為,如果A小姐能請同事吃頓飯,或邀請大家一同出遊,向同事表明:「如果不是幫大家買彩券,我也不會隨手買了幾張,也不會中獎」,如果A小姐能這樣做,相信可降低反彈情緒。


    中島薰認為,讓別人覺得自己是知恩圖報的人,你的運勢可望因此改變,而這種想法上的差異,就是富者之所以為富的道理所在。


書 名:轉念的力量作者:中島薰出版社:時報出版社    上述文章:陳怡慈整理


 


--------------------------------------------------------------------------------



內容簡介 
 
 
  教導如何賺錢致富相關的書籍於書坊間屢見不鮮,況且我在一般人眼中正是他們所謂的億萬富翁,就算是想完全如法泡製我的經商手法或理念,也是無法獲取如同我所擁有的億萬財富。或許從旁人眼中這段話看似我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但其實我僅是在陳述事實罷了。我的生意模式雖不難模仿,但是致勝關鍵之策略卻是存乎於心,他人難以一窺堂奧。加上成功之路尚須其他要素相輔相成方能達成,我的策略及手法獨具個別性,是屬於我個人所擁有的,難以適用於他人。反之亦同。本書之宗旨並非在於傳授如何賺錢的秘訣,而是將更深層的金錢哲學介紹給大家,並深深期望這本書能夠引導各位讀者走向豐富的人生之旅。


作者簡介


中島薰(Nakajima Kaoru)


  生於1952年3月7日。曾以名曲<Good By Morning>作曲家身分獲得第七回世界歌謠賞大獎。之後於1982年得遇安麗(Amway)直銷,在短短五年內以驚人的速度晉身「皇冠大使」。目前其個人網路所發展出來的商機年平均約在900億日圓上下。中島經常往返於世界各地,活躍於商業社交圈,甚至結識不少一流的職業運動選手、世界級歌手、藝術家等。其本身酷好網球運動並曾兩度於大阪與東京贊助比賽,並多方支助導盲犬活動等公益事業;其個人極富魅力,樂於挑戰新事物的正面個性與生活哲學已化為多本著作,目前著作有:《起頭永遠不嫌太遲!》(1)(2)(小社文庫)、《命運正在等待者你!》、《答案只有您曉得!》《單純的成功法則!》、(上述書籍皆由小社文庫出版,名列暢銷書排行榜)


--------------------------------------------------------------------------------


 


 轉念的力量
直銷天王的金錢哲學


The Philosophy of Money
 


‧作者:中島薰Kaoru Nakajima
‧譯者:蕭仁志、陳定鋒



 



打破安麗紀錄的「雙皇冠大使」中島 薰 風靡日本暢銷新作


貧窮與富裕並非天差地遠,只在一念之間!
成功致富的手法或許難以複製,但你能學習成功者的致富心法。
轉換金錢觀念,財富幸福報到!


陳武剛 克緹國際事業集團總裁 熱情推薦!


為何你的收入沒有增加?為何富裕人生離你遙遠?
如果你的金錢概念沒有轉變,你注定與財富無緣!


個人網絡商機年平均900億日圓、日本傳奇直銷天王中島 薰,傳授學校老師不會教的金錢觀念!


中島式金錢哲學引領你敲開財富之門,現在開始改變想法,迎接幸福富足的人生!



金錢觀念應從小在學校及家庭培養。
如果你沒錢,你必須知道自己沒錢的原因。
金錢多寡不是重點,賺錢的過程才是重點。
錢不是用來「搏利益」,而是用來「搏感情」。
好好與金錢打交道,將金錢視為朋友般重視與使用。
金錢只是使自己幸福的工具,切忌為了金錢犧牲幸福。
金錢是用來追求理想人生的預算,是手段,不是目的。
人使錢,不是錢使人。擁有你的金錢主導權。
觀念決定命運!



轉念就能創造奇蹟
超越金錢的金錢哲學
改變想法和思考,改變你的財富人生。
他是作曲家,並用驚人的速度顛覆安麗紀錄,累積財富!魅力獨具的億萬富翁 中島 薰現身說法:


 


▼ 書摘


中島式之「金錢法則」


無庸置疑,任何人都需要錢。然而,與其將錢擺在第一考量,再去從事某件工作,我認為應該是以某個理想工作為優先才對,畢竟金錢只不過是願望實現後的附屬品。這個問題就如「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端看你如何解釋。


舉例來說,有兩間餐廳,一家以利益考量為優先,另一家以提高服務品質為最高宗旨。我認為最終還是後者勝出,享受勝利的果實。


一念之差,往往就是勝敗的關鍵。絕大部分的企業必定是以賺取利益為首要考量,但是根據我的觀察,凡是以賺錢為首要考量的企業,多數難獲成功。


事實上,賺錢與否完全掌握在消費者手上。使每位上門的消費者滿意並願意繼續前來,就是成功的不二法門。說穿了,就是服務品質決定一切。如果心態上有所偏頗、不重視服務品質,消費者終究會洞悉一切,並直接反應在消費行為上,漸漸地就會影響生意。


雖然知道服務品質的重要性,卻罔顧這種重要性,並以自己眼前利益為優先考量的餐廳,在服務品質上一定會有瑕疵。長久下來,這樣的餐廳就不可能獲利。


以利益為導向,凡事奉「盡可能大賣大賺」為圭臬的企業,愈容易忘記「顧客至上」才是獲取高利益的關鍵。這樣不但將使商品不受青睞,消費者也不會輕易上門。


「顧客至上」的原則並不只適用於餐廳,其他行業亦是如此。只考慮賺錢、凡事以賺錢為目標的企業,愈是易與金錢擦身而過。


重現金錢,這是好事,但是將錢視為唯一考量,就會忽略更重要的事。千萬不要忘記在戮力提升服務品質時錢財就會「隨後而來」的道理。


至於「隨後而來」的金錢數量,就依據我們付出多少努力而定。此乃賺取金錢的不變定律。當然,所謂的報酬並不限於金錢,但是基本上仍以金錢為主。


在此或許有人會質疑「我已經盡力了,但是得不到相對的回報」、「我拚命工作,收入總是無法相對地增加」。對於這些疑問,我的回答是:「努力工作,收入卻不能增加的原因,應該與工作不適合自己性向有關。」


每個人都有其專屬之天職。天職的定義十分簡單易懂,即是「自己喜歡、擅長的工作」。


以日本插花界名人假屋崎省吾為例,他就是因為踏入插花界才能大放異彩。如果假屋崎先生加入自衛隊,應該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因為假屋崎先生手上功夫了得,才能獲得如此優渥之收入。如果換成自衛隊,他可能連長官交辦的簡單任務也無法如期完成。假屋崎先生就是找到自己天職的最好範例,我希望讀者們也能見賢思齊。


一個在原本工作領域有傑出表現的人,若選到不適合自己或不擅長的工作,就會被貼上「沒有能力」的標籤。其實這應該是指此人「對此工作沒有能力」,在現今社會卻容易被擴大解釋為「在所有領域皆沒有能力」,連帶地全盤否定此人的人格及能力,致使他完全喪失自信而一蹶不振。


這就是所謂的「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總之,「選對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必須認清哪一個才是自己喜歡、可以勝任愉快的工作。這也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賺錢原則之一。


得到財神眷顧的方法


如果世上真有財神,你認為祂會是怎樣的一個神呢?


財神管錢,個性上自然與錢類似。對於有效地將錢「花得其所」之人,財神當然會不斷奧援他;相反地,對於只會存錢而不去利用、或只為謀取一己私利之人,就別想財神為他多做什麼。祂喜歡懂得為人散財之人。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懂得量力而為,切忌自顧不暇還「打腫臉充胖子」去幫助他人。為己也為人,這才是最理想的狀況。


說得白一點就是「窮人救不了窮人」,這是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有錢的人出錢,手頭不方便的人只要有那份心意就足夠了。


「窮人無力為人散財,那不就永遠等不到財神眷顧?」這表示窮人注定窮一輩子嗎?我認為也不是如此。手頭不夠寬裕的人,得先從承認「沒錢」這個事實開始。財神最討厭沒錢還要擺闊的人,因為這樣始終會出現格格不入的狀況,就像齒輪無法嵌合一樣。所以,對手頭不便之人,這段沒錢的時間可說是豁免期。就算不花錢,也可花時間收集資訊去幫助別人。不是只有錢才能助人行善。


比如說,你告訴朋友:「我覺得這本書寫得很好,你也可以參考看看。」就算是借書,也可幫助他人。又或者是:「你找的那件襯衫,在澀谷的某某店買得到喔!」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或提供他人所需資訊,都是好事一樁。助人為快樂之本,行善不分大小。


再者,我認為沒必要老是把幫助別人和錢聯想在一起。你必須思考的不是錢能做什麼事,而是去尋找自己能做什麼事。


此外,用錢時常懷感恩之心,也是討財神歡心的方法之一。


你要時時想著:「有這筆收入可以幫助別人,真是太好了!」


我時常捐出幾百萬盈收給導盲犬協會,但不見得大家都得效法我的做法。其他諸如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找的零錢可捐到櫃台旁的捐獻箱;怕麻煩的人也可參加電視上常見的自動扣款慈善活動,例如「撥這個電話,就能自動捐十日圓或三十日圓到慈善機構」等等,都是可行的方法。


我的朋友參加援助國際貧童的「關懷計畫」(Foster Plan),該計畫的目的是認養國外貧窮兒童,負擔部分養育費、教育費、醫療費等,直到他們有能力自立,或是脫離惡劣的生活狀況為止。他告訴我,他每個月捐五千日圓,每當收到認養孩童透過基金會寄來的感謝信或是照片,就讓他非常開心。


這就是花錢助人的良好示範。每個月五千日圓,既是人人都負擔得起的金額,又能得到受助孩童認真求學的回饋,因而有錢「花得其所」的充實感,一點也沒有白費。


或許各位不相信,若你拿錢幫助別人,錢反而會愈滾愈多。除非受助之人感覺遲鈍或態度傲慢,否則都會因為得到幫助而心存感激,儘管感謝之詞不見得掛在嘴邊。當然,前提是這一切作為都必須出自善意才行。一開始就期待受到他人感激,或者像男人別有企圖,為了討女人歡心買東西送她、請她吃飯,就不在我這裡列舉的「以錢相助」範疇內。


不考慮任何利害關係,單純地幫助他人,受益方才會在你日後發生狀況時不計代價地尋求回報機會。這些可站在我方的人一多,就匯聚成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這些都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珍貴資產。


事事計較是絕對行不通的。心中盤算「今天我這樣幫他,日後他應該也會這樣回報我」、「我希望他將來可以這樣幫我,所以現在才這樣幫他」等等,時時刻刻算計花錢的效果,財神是不會有任何反應的。錢不是用來「搏利益」,而是用來「搏感情」。如果你嫌「花錢」這個字眼太過直接,不妨想成「做些什麼事讓他人開心」。這些事情日積月累,錢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累積,朋友也會與日俱增。


如此能緊緊維繫人際關係的人,才能和財神結下不解之緣。


 


--------------------------------------------------------------------------------


 


 自己認為的問題係源於自己的心,自己所認為的快樂也源於自己。自己的快樂不依任何外在的事物而定。愚者由外在尋求安樂,四處奔忙,忙忙碌碌地期待著、追尋著。如果由外在尋求安樂,則沒有自由,而且總是有問題,也絕不會完全滿足。


其實觀念的力量是無窮的,“如不轉念,誰為你救苦救難;倘若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


因為想不到,所以做不到;因為想不通,所以做不通。觀念的差別直接導致行動的差距。


讓念頭轉個彎吧....一直記得一句話,初念淺,轉念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橡皮擦刻章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