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運璿院長一路好走 人民感謝您!懷念您!

 


我不是名牌  我只是路邊的小野花                                                                                                         


                                                                          麥子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前天 野花在電視上聽到---他們中華民國的妳副總統說: 崇尚名牌 是無知的


但不知到 為甚麼 


大人


妳穿的


妳戴的


妳坐的


妳吃的


妳讀的


妳的職稱..........................................................................................................


都是名牌 


野花沒讀書 真的不懂




       野花: 蝴蝶仙子妳等會兒! 我有話想問妳. 妳採花粉有沒有分名牌呀?


蝴蝶仙子:野花ㄚ頭,我採花粉分不清名牌是甚麼.只想趁好天氣多採點兒.


 


       野花:金龜子伯伯您休息一下嘛?我有問題想請教您.您當清道夫清理糞便 分不分名牌呀?


     金龜子:嘿嘿..野花ㄚ頭,這問題倒是考倒我了.基本上名牌 雜牌的糞便都是臭的.無所謂名不名牌


                  都是一樣的.


 


       野花:哈囉!酷酷的蜜蜂哥哥  來我這幫我搔搔癢吧!  這兒有很多花蜜喲!.


                 蜜蜂哥哥  請問你採蜜  要不要分名牌呀?


蜜蜂哥哥:喔! 讓哥哥想想! 是這樣子的 我每天辛勤工作 無非是讓蜜蜂姐姐和我們的蜜蜂寶貝


                  有充分的營養 才不在乎名牌呢!


 


        野花:下課了嗎?博學多聞的天牛公公 來喝杯茶吧.請問您在課堂上教的昆蟲學 有分名牌嗎?


天牛公公:這個嘛!教書這麼多年 名牌 這稱號據我多年研究  這是它們人類用來區隔階級的分割法


                 我們昆蟲界倒是沒有分誰是名牌昆蟲 誰不是名牌昆蟲.自然界應該一切平等才是.


 


        野花:麥子叔叔 你又在作麵包給人類吃喲!


                可是呀! 麥子叔叔 為甚麼人類常常說的跟做的不一樣呢?


麥子叔叔:野花ㄚ頭呀!剛剛天牛公公說的很好.它們人類利用階級 來取得權力,用階級來劃分敵我.


                 人類有一種階級也是最有權勢的階級 叫做-----政治人物


                 所謂的政治人物 他們說的 跟做的就是兩回事.看多了一笑置之就好........


        野花:ㄡ! 謝謝麥子叔叔.  好像有一點懂  人的世界好像很複雜哩 !?!?!?


(待續)









 


                                       Write & Photo by  麥子單車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橡皮擦刻章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